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吴晖)17日上午,省防汛办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分析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

第9号台风“山神”17日8:00生成,18:00其中心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370公里,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

会商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海洋渔业部门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做好安全生产;海事部门及时提醒南下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旅游部门做好中南部滨海旅游安全管理。

受“山神”影响,福州市18日起3天有阵雨,18日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市区多云转小雨;19日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市区多云;20日雨势有所加强,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局部中雨,市区多云。气温方面,这3天市区最低温25℃~26℃,最高温32℃~33℃。

还要引起注意的是,目前位于菲律宾东部洋面的一热带扰动正在发展,未来有可能生成第10号台风“安比”,周末或影响福州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