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帝封江茉莉公园将现百亩花田景观

海峡网7月1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广植市花市树,让茉莉和榕树提升城市颜值,是近几年市人大代表持续关注的焦点。今年相关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10件重点办理的代表建议之一。记者15日获悉,福州市正在推进帝封江茉莉主题公园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规划选址,建成后将现逾百亩茉莉花田和湿地景观,成为榕城一道亮丽新景。

年初市人代会上,傅天龙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绿化,打造宜居城市的建议》,希望精心打造市花公园,彰显城市魅力,推进市树公园建设,进一步实现“暑不张盖榕荫满城”。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以来,福州市以推广榕树、茉莉花,突出地域特色为目标,在晋安河公园、光明港公园、大腹山生态公园、飞凤山公园、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金鸡山公园、天马山生态公园、高盖山生态公园、白马河公园、闽江公园、西湖公园、花海公园、沙滩公园、温泉公园、儿童公园、动物园、乌山风景区、茶亭公园等公园景区广植茉莉。现已种植茉莉花200余万株,赠送茉莉花苗30万余株。今后还将在各个公园、景区及道路绿化中继续种植多品种茉莉。

福州市还积极建设茉莉主题公园,通过花田、花海的形式,大面积种植茉莉花,打造具有震撼力的茉莉花景观。其中,帝封江茉莉主题公园在规划设计时拟吸收代表提出的创作印象茉莉表演的建议,以茉莉花大型实景演出赋予主题公园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茉莉花文化展示等功能。除了这一茉莉主题公园,下一步还将启动城门山茉莉主题公园建设,集品种展示、游览、科普、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推广茉莉花、茉莉花茶文化及其产业链等,通过茉莉花将商贸和旅游相结合,推出“茉莉之旅”。

推进市树公园建设方面,现已完成六一佳园、天马佳园、东山佳园、八一公园、斗顶公园等榕树主题公园建设,目前还在实施流花溪榕树公园建设,打造榕树专类公园,丰富榕树品种,以组团形式分区种植,集科普、观赏、游憩等功能于一体,让游客了解榕树、了解福州、了解榕树精神。预计该公园将于今年国庆前竣工并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