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福州市民办初中 

首次通过“摇号+自主”的方式进行招生!

▼▼▼

就在刚刚

福州市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

摇号结果出炉

用微信扫二维码 查看录取名单

▼▼▼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接下来,跟着记者一起直击摇号现场!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7月12日下午,福州市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工作在福州金山中学举行,福州英才中学等12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校,通过摇号的方式录取一半生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福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家长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

阳光摇号

多项措施保障公开、公平、公正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12日下午15:30,福州市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工作准时开始。按照此前由市教育局组织抽签决定的摇号顺序,依次进行了12所民办初中校的摇号工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坐在主席台上,监督摇号过程。按照此前抽签决定的摇号顺序,福州英才中学相关负责老师第一个上台主持本校的摇号活动。该老师宣布学校面向福州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摇号计划数,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实际参与摇号的学生数,以及等差数。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福州市晋安公证处监督下,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各1人 依次从十个号码球中(内置0至9十个号码)摇号抽取个、十、百、千位数号码,组成一个数字,与该数字相同的学生编号成为了第一个中签录取的学生。

按照这一模式, 第二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 ,第三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二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四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三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

等差数怎么产生?

某校派位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

如果出现一直循环未能招满时 (当参加派位数是等差数的整数倍时可能出现),余下摇号录取计划则继续录取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后的连续号(即等差数为1),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

现场摇号结果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摇号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按照以上方法类推,最终顺利完成了福州英才中学、福州日升中学、福州华南实验中学、福州华伦中学、福州黎明中学、福州金桥学校、福州时代中学、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福州市仓山区北大培文实验学校、福州文博中学、福州三牧中学等12所民办初中校的摇号录取工作,并在进一步核实之后予以公布结果。

政策回顾

民办初中校招生不再搞“一刀切”

今年5月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中小学招生工作作出详细规定。其中,要求“对于有空余学位的公办热点学校和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搞“一刀切”,不作强制性规定。”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5月11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对福州市2018年小学招生办法、计划,福州市五城区2018年初中招生办法、对口方案和初招日程安排等多方面的内容做出了详细规定。其中,对于民办初中校招生做出了如下规定:

民办初中采取摇号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取摇号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且不能录取第二志愿学生,由学校先对第一志愿学生进行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的摇号对象;招生计划数的50%招生名额先由摇号产生。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7月5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五城区2018年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工作的通知》,对招生摇号录取工作的时间、地点、参加摇号的学校、参加摇号的学生、参加人员、现场公证、摇号前准备工作、现场摇号工作要求等内容做了详细规定。

用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查看报名号

福州五城区12所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名单出炉!

罗菊熙 林心怡 /文  姚兴榕 /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