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环卫工清理1800吨“台风垃圾”

福州环卫工清理1800吨“台风垃圾”

防抗台风期间,市区垃圾转运站正常运转,清理工作有序进行。

昨日上午,台风“玛莉亚”给福州城区造成严重影响。市城管委组织市环卫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政工程管理处等委属单位,积极投入抢险工作,保障环卫、市政等设施正常运转。

清理约1800吨路面垃圾

昨日,市区多处积水、大量树木折断、各类杂物垃圾影响道路畅通。市环卫处组织各区环卫部门、17家保洁公司,安排人员、车辆,在台风势头减弱后,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投入清理工作。

各区投入路面环卫人员1200多人、环卫车500多辆,全力清理路面垃圾。市区城管执法人员全部上路,协助环卫部门清理倒伏树木和设施。昨日共计冲洗道路800多条、清理“台风垃圾”约1800吨。

截至昨日20时,市区主干道卫生基本恢复。市环卫部门表示,将通宵加班,于今日清晨前完成市区各道路的保洁工作。

红庙岭垃圾场基本恢复运转

前日中午起,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24小时在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值守。昨日上午,红庙岭应急抢险队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垃圾填埋场及周边道路、排水沟等进行巡查。

受12级大风和强降雨影响,昨日7时,所有垃圾运输车停止上山卸垃圾,16时恢复正常。

在暴风雨来临前,红庙岭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已全部撤到安全区。台风过后,部分设施严重受损,专用道路上有树木倒伏,抢险队员及时清理路面,疏通了7处堵塞的排洪沟。

昨日中午,红庙岭停电,该场立即启用应急发电机发电。风雨过后,红庙岭立即恢复各项生产。

拆除9处隐患广告牌

前日9时至昨日凌晨3时40分,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应急抢险力量,连续作战近19个小时,在台风来临前拆除市区9处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

该支队还联合市政工程管理处,对祥坂街、工业路、五一南路沿线市政道路工地围挡进行隐患排查,共发现7个问题,均现场进行了整改。

昨日上午,该支队安排人员配合市建委灯管办排查风损广告牌,他们发现五四路湖东路口外贸中心酒店工地围墙倒伏,就及时设置了安全警戒。下午,支队还配合灯管办,拆除了上三路学生街损毁招牌。

市政110多人参与抢险

昨日,市政工程管理处出动110多人次参与抢险,安排45人对市区地下通道进行值守。

截至昨日18时,三环沿线、南二环山边、闽江大道、六中、二十五中附近的多处地下通道已完成抽水抢险作业;卢滨路倾斜路灯杆已拆除,五四路倾斜路灯杆已扶正。(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