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组建抗洪抢险医疗卫生队 24小时待命防台风

海峡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逼近,可能出现集中性强降雨并伴随大风,极易出现山洪、洪涝等自然灾害。记者从福州市卫计委应急办获悉,为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和防台风防汛卫生应急工作,福州市成立5类11支共160人的防洪抢险医疗卫生队,24小时待命防抗台风。

同时,记者了解到,福州市120急救中心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市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洪飚告诉记者,市二医院组建了1支应急救援小分队,2支抢救小分队,24小时待命,此外,急诊科还增派人手,加强值班。

急救中心也开通医疗急救绿色通道。总务、物流、药剂、急救中心及临床医技等部门做好医疗救治人员、药械、车辆等准备工作,储备必要的应急药品,一旦发生因灾造成的伤病,迅速开展医疗救援和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