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备战台风“玛莉亚” 园林局已修剪5万余棵树木

海峡网7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记者9日从园林局获悉,为做好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防御工作,福州市园林局已针对市区内194条市管道路上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作业,涉及树木54082株。此外,60支应急抢险队伍将按预案要求及时到位,各重点区域也将进行重点预防。

据福州市绿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台风季来临之前,容易倒伏断枝的行道树需要进行疏枝处理,通过修掉树冠上的部分枝叶来增强树木的抗风能力。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园林局加强了对市区行道树及公园内树木的预防性修剪工作,对发现的危、枯树及时处理。上半年内,全市已有194条市管道路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共修剪行道树54082株。同架空电力线路间安全距离不足的树木也在修剪范畴之内。

此外,结合去年的台风救灾经验,福州市园林局也进一步完善了防台防汛的应急预案及抢险救灾处置预案,完善灾后处置工作,对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梳理。由园林局职工组成的60只抢险应急队伍将按预案要求及时到位,随时准备第一时间处置道路上的突发险情。此外,园林局也针对各重点区域做好防护措施,针对沿江沿河的公园中易发生险情的地方在不影响交通的基础上进行区域围挡;在范围较大的重点区域内加强巡查,防止市民与游客误入遇险;公园、绿地中的涉电设施也已进行全面排查,保证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