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公办幼儿园昨统一摇号 五城区录取名单已公布

海峡网7月8日讯(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彭辉 王晓霞 章盈旖)7月6日,2018年福州市五城区公办幼儿园进行电脑派位。

据了解,今年五区共有83所幼儿园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面向社会随机派位。其中,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将30%比例的学额,马尾区7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当日傍晚,各幼儿园已陆续张贴公示名单,家长可前往查询最后的录取结果,或登录福州学前教育网查询摇号结果。

上午10点,鼓楼区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现场工作在鼓楼区教育局举行,共计1969名(含27对双胞胎)幼儿参与派位,其中237名(含1对双胞胎)被电脑随机抽中。上午9点30分,系统操作员先通过演示,向大家介绍派位系统功能和今年参与派位园所的参与派位数和计划派位数。10点整,启动正式派位,所有幼儿园的派位名单自动产生,共计1969名(含27对双胞胎)幼儿参与派位,其中237名(含1对双胞胎)被电脑随机抽中。数据显示,竞争颇为激烈的有福州市温泉幼儿园,报名人数为319人,学位有27个,录取比例约为11∶1;其次是福州花巷幼儿园,学位有27人,报名人数达289人,其录取比例大约是10∶1。随后,工作人员当场打印派位结果,由监察、操作员和主持人签字、盖章确认后,交由园长带回并负责在当天通过网站、园务公开栏等方式公布派位名单。

当日上午,福州其他各区的公办园摇号也同时举行。马尾区8所公办幼儿园参加福州市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工作,共有531名幼儿通过摇号获取入园资格。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福州市公办幼儿园拿出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面向社会随机派位,马尾区拿出了70%比例的学额进行电脑派位。今年新增了一所船政幼儿园,设置了84个学位,但可能由于是新办幼儿园,家长心里没底,报名人数只有80人。此次派位采用统一的“福州市幼儿园派位系统”。主持人向在场人员解释派位规则,并进行派位预演。工作人员打开系统,让家长代表查询各幼儿园报名信息。10:00,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鼠标一点,短短两秒,电脑随机生成8所幼儿园的派位名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