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5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滨海新城将以东湖为核心,打造湖东河、漳江河、漳江支河、万沙河四条景观河道。与传统的砂浆砌挡墙不同,此次河道驳岸建设采用宾格石笼,具备柔性、透水的特点,被称为“会呼吸”的驳岸。沿岸还会种植龙眼、杨梅等果树,沿水边种植茭白、水芋、莲藕等水生植物,打造城市田园风光。其中,漳江河一期及其绿化工程预计明年5月完工,另外三条景观河道工程预计明年3月完工。

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城水网建设以现有的河塘、农田为基底,通过新建、疏浚河道,将河道串联起来,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构筑原生态、会呼吸、有活力的滨海新城。此外,两岸片植龙眼、杨梅、枇杷等经济林带,沿水边种植茭白、水芋、莲藕等特色水生经济植物,塑造丰富多样性的景观河道,为动植物提供自然栖息空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