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台一家亲 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福清开营

榕台一家亲 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福清开营

两岸家庭学习剪纸艺术。

海峡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池远/摄)昨日上午,由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福清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福清开营。

当天,来自台湾台北、新北、宜兰、台中、台东、高雄等县市的57名榕籍陆配家庭成员,与福清市石门小学7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剪纸、包番薯饺,共同开启5天的夏令营之行。

“这里的小朋友都很热情,在一起聊天,也觉得很亲切。”来自台湾新北的14岁学生李沁玟说,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能和大陆的小朋友多交流,对传统文化多一些了解和认识。

携孩子回家乡参加此次夏令营的福清籍陆配陈梅珠表示,回到家乡,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建立友谊,将增强台湾青少年对根、祖、脉的认同感。

据举办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地区。目前,在我市涉台婚姻累计登记6.4万余对。该负责人介绍,夏令营活动还包括了参观福清市规划展览馆、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江阴工业区、新厝新农村建设、石竹山、弥勒岩、天生林艺、福州市规划馆、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有榕台渊源的场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