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江曲)今日零时,福州火车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闽粤省会将首次高铁对接。

新列车运行图中,福州站新开到广州南G1609/10次1对、到深圳北D151/2次1对、到武夷山东G5256/5次1对。其中,经由杭深线首次对接广深港高速线运行终到广州南站的G1609/10次列车,最受关注。再加上新开行的到深圳北的D151/2次列车,福建对接珠三角的运力明显增强,闽粤两省高铁联网广度和开行深度取得历史性突破。

G1609次列车8时16分从福州站开出,经停厦门北、潮汕、普宁、鲘门、深圳北、虎门站,14时16分到达广州南站;15时01分,G1610次列车从广州南站返回福州,21时05分终到福州站,往返全程均为6小时。闽粤两省省会城市首次实现6小时高铁交通圈对接。

此外,新列车运行图中,福州站还新增上海、长汀、南昌间的高峰线高铁动车4对、福州南新增1趟到赣州的高峰线D9891次;新增周末线3对:福州到南昌西G5316/5次1对、到济南西G345/8次1对,福州南到深圳北D3341/2次1对。

铁路部门提醒,原北京南开往福州的G301次列车,终到站由福州站变更为福州南站,福州与佳木斯间开行的普速旅客列车K1546/5次停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