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一市民卡中2万元被转走 “黑手”竟是其儿子

海峡网6月28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山综)银行卡中2万元被转走,怀疑银行账户有漏洞,林先生向晋安区鼓山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调查,锁定嫌疑人系林先生的儿子,但他死活不承认,直到民警拿出证据,他才不得不向林先生说出私下绑定银行卡转账的实情。林先生选择原谅儿子,昨日向警方撤案。

今年5月,林先生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先后存入4万余元。6月18日,银行发来扣款通知,他发现卡内余额少了2万元。经查询,6月13日,林先生的银行卡第三方支付转账到微信零钱账户共3笔,分别为1元、9999元、10000元。而林先生办理银行卡后,并没有绑定微信、支付宝等,他怀疑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遇到诈骗,或是银行账户有漏洞造成存款莫名被转走。

林先生向鼓山派出所报案,警方经过调查,锁定嫌疑人为林先生的儿子,让他回家和儿子沟通一下,但林先生的儿子坚决不承认。“进行网络操作就会留下痕迹,这个是抹不掉的。”民警说。当民警拿出证据,林先生的儿子这才承认2万元被他转走用于“网络投资”。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了,此前,林先生的另外一张银行卡,也被儿子转走一笔钱。

林先生5月办理新的银行卡后,其儿子用他的身份证注册了微信,再绑定银行卡设定支付密码,然后进行微信转账。林先生不明情况,还以为是银行账户出现漏洞而向警方报案。了解真相后,林先生非常痛心,不理解儿子为什么要一再背着他转账,但他选择原谅儿子,父子间的经济问题自行解决,并于昨日向警方撤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