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全面建成 26日正式开放通行

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26日正式通车。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我市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加快建设。记者25日从市建委获悉,属该工程第一标段(三环—鼓山下院段)建设内容的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已全面建成,26日零时正式开放通行。

据了解,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三环辅路、鼓山下院,沿着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马尾隧道,止于马尾君竹路。道路改造后,全线设双向6~8车道,部分路段两侧将拥有各15米宽的景观绿化带。

位于鼓山下院广场前的下穿通道,全长740米,设双向4车道,2016年上半年启动建设,为我市城区目前最长的一条下穿通道。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福马路上来来往往的重型车辆非常多,原本都必须经由鼓山下院前的大环岛通行,与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混行,导致交通状况不佳,也有一定安全隐患。

有了这条新下穿通道,福马路的通行方式将升级为“下穿通道+辅路”的形式。今后,各重型车辆就能直接从下穿通过,而前往鼓山风景区的车辆则可转入辅道,大大提升该节点的通行效率及安全性。

记者了解到,因鼓山下院广场改造项目即将动建,为方便市民出行,沿线将新增2条便道,26日也会一并开放,便道与福马路相连,方便车辆进出鼓山风景区。

为进一步畅通鼓山风景区及福马路沿线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记者了解到,在该下穿通道主路通车后,施工方将转入通道两侧的辅路施工。

记者了解到,福马路鼓山下穿通道两侧辅路同样设双向4车道,实现与鼓山风景区、市委党校等道路的连接,最大程度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按目前进度,城区往马尾方向的西侧辅路将力争在7月中旬建成,马尾往城区方向的东侧辅路将力争在8月底建成。届时,福马路鼓山下院段的交通状况和通行效率将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