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25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宣布,无门槛免押金城市再扩容。包括福州、天津、武汉、南京、济南、郑州、长沙、沈阳、石家庄、南昌、南宁、银川、兰州、佛山、温州、珠海、德阳、宁波、金华在内的19座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全国其他部分地级市被列入新一批免押名单。

据了解,这也是摩拜单车开启全国百城无门槛无条件免押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业内人士称,摩拜在引领共享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模式、深化社会责任,为共享单车行业提供了一条可参考的发展路径。

实测押金可秒退  微信扫码就解锁

据悉,摩拜单车在相应城市开启的免押金骑行,无论新老用户都可便捷参与。对于已充值押金的老用户来说,可以随时在线申请退押金,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退回到原支付账户,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在摩拜app内“我的钱包”页面按照程序操作,微信小程序暂不支持退押金。若超时未到账,用户可以通过app上报情况,并提供摩拜账户和支付流水号以供查询。如果用户在使用期间解除或更换过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现象。

摩拜宣布福州无门槛免押金 微信小程序扫码即可解锁

对于内存敏感的用户,甚至可以不用安装app,直接用微信扫码骑。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免押使用摩拜单车: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通过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

绿色出行无门槛 百城免押再添码

自6月11日启动全国百城无门槛免押以来,摩拜实现了半数以上运营城市的无门槛免押金。此举不仅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骑行体验,而且对于“无需信用分可免押金”的做法也是一次全新尝试,意味着共享经济免押金的时机迎来了一个拐点。摩拜推行的无门槛免押,没有任何限制,也无需大额充值,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单车。

摩拜单车无门槛免押一举亦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及用户的一致好评。不少人认为,无门槛免押是对用户的充分信任,对促进公众文明使用、规范停放及培养责任意识有较大助益,能进一步促进共享经济发展。此次再度扩大免押范围,是摩拜从用户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使用门槛、助力各地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