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24日,福州市举行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建设专家咨询团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聘请24位国内规划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为滨海新城建设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滨海新城更好更快发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专家颁发聘书,感谢各位专家对滨海新城建设的关心支持,并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唐凯、张国华、王成、胡越、朱若霖、杜雁、成玉宁、王建萍、马武定、边经卫、梁章旋等专家先后发言,对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产城融合、生态保护,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快速度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给予肯定,并结合各自的专业研究和实践经验,从新城定位、规划布局、文化传承、城市风貌、视觉通廊、山海河湖关系处理、交通联络、建设开发时序以及教育医疗文化设施配套、增加群众获得感等多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并与市直有关单位和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建设滨海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举措,也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疏解提升老城,带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重要实践。经过一年多来的规划建设,滨海新城的规划框架已基本形成,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卓有成效。为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城的整体建设,让滨海新城的规划建设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权威性,日前,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建设专家咨询团队,聘请国内各界权威专家,对滨海新城的各项规划建设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咨询支持。

省住建厅厅长林瑞良,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忠、肖华、许南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