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东部新区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备受该片区居民关注。记者22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回应市人大代表施忠旗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福州东部新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福州市积极完善东部新区教育基础设施配套,潘墩小学扩建等一批学校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施忠旗代表说,如今东部新区路网逐步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推进,花海公园等一批大型公建项目和多个新建住宅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已成为我市发展的重要区域。但这个区域的教育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入住居民面临孩子上学难问题。

据市教育局介绍,他们正在完善东部新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配合市规划局做好江南CBD、三江口片区控规修编工作,根据片区发展需求,重点考虑该片区教育配套设施的用地。据了解,近年来东部新区已相继建成盖山中心幼儿园、城门中心幼儿园、美墩苑幼儿园、上江城佳文幼儿园、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等学校。目前还有多所学校正在建设,如潘墩小学扩建、闽江世纪城2所配套幼儿园、东部新城10号地配套幼儿园等。另外,新建过洲岛小学、新建南江滨小学、迁建永南中学、扩建岚湖小学等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工作。

市教育局表示,今后要结合幼儿园建设工程包、中小学扩容和义务教育提升工程,大力推进东部新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并在师资、教研、管理等方面推进东部新区学校的均衡发展。还要积极探索通过实施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或“委托管理”的办学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办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东部新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