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公园月季园完成提升改造月季园升级改造后,市民游玩更方便了

海峡网6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马俊杰/图) 今年,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将中国的十大名花,梅花、牡丹、菊花、兰花、月季、杜鹃、茶花、荷花、桂花、水仙全部集齐,让游客了解这些名花的历史文化内涵。昨日,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在十大名花展出后,西湖公园结合园区的改造,留下这些珍贵花卉,其中在榭坪屿的月季园,已经完成提升改造。

福州湿热的气候会影响月季花的生长,有些品种,在种植几年后,会出现退化的状况。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精心施肥、修剪,让来自河南的大花月季,从浙江引种的钻石月季都能在公园里保持良好的长势。

原先月季园地块大约有2000平方米,是一处开放式绿地,园区中开辟了一条土路,供游客赏花。目前,公园在改造中,重新梳理园路和观赏点,在保证游客赏花的同时,也能保护植物。

昨日,记者探访了刚刚完成改造的月季园。原先游客赏花的道路,是雨天容易积水的泥土路,公园已经用仿古的石条重新铺就,成为了舒适且防滑的园路。

在园路和月季园连廊之间,园林技师用鹅卵石,铺设了花格路面。路面正中有一幅扇形画,主题就是月季花。在园路的两侧,则是用竹子制作的仿古护栏,美观实用。

西湖公园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月季园是西湖公园新近提升改造的特色园区,此次改造,增加了月季园古典园林的特征,更好地展现月季这种传统植物的内涵。

此外,改造中,公园管理处还增设了林下空间,为游客赏花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比如,在月季园周边的一些大树下,是环形石凳座椅,这种设计,方便游客在赏花时休息交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