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9日讯(海峡网记者 曾孑)6月19日上午,在“6·18”养老产业馆,福建华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维卓致远企业将医学可视化变革的混合现实(MR)影像技术搬进现场展演,通过实现全息影像的实际操作,将精湛的手术与混合现实“黑科技”达成完美结合,助力医学革新。

在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与北京301医院进行远程医疗协作场景展演,通过全息影像技术把覆盖术前影像诊断、手术规划、术中导航和远程医疗等应用场景全部呈现,打破了虚实之间的界限,将医学影像数据以全息立体的形式真实准确的呈现在医生眼前。

医学可视化(MR)技术展示

医学可视化(MR)技术展示

据了解,传统的医学影像数据呈现,是在目前广泛应用的CT、核磁共振等影像检查结束后,生成二维胶片,由于二维胶片呈现的影像数据不能直观对应,所以还需医生根据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进行判断,具有局限性。

MR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技术革新,通过读取病人的CT、核磁共振等数据,生成3D全息影像模型,还可将3D影像拖到现实空间,进行任意的拆分、组合、缩放、旋转或改变透明度等操作,更好地帮助医生理解复杂病灶的空间结构和位置关系,从而实现医学信息的精确传递与共享。

“混合现实技术(MR)所做出的最重要改变,在于把现有的数字化技术,包括三维的可视化技术、导航技术、机器人技术等,与真实空间进行融合,将原有的数字化技术进行了放大。”福建华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文介绍。

远程医疗是现有医疗模式的一种有力补充和支持,混合现实技术有助于开启医生解读患者内部结构的新方式,医学交流的新模式,医疗智能化的新生态。目前。混合现实医学可视化产品已经在全国超过100家顶级医院完成了200多例混合现实手术、教学培训和科研合作的案例,覆盖了18个省会及直辖市。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