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有多位福州吉诺驾校的学员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5月开始,驾校的多个练车场全部关停,目前驾校依旧未复课,且有消息称,因经营不善,驾校被停业整顿,“已交钱的学员,现在都不知所措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道管处获悉,近期福州吉诺驾校因严重债务纠纷,内部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场地租金,造成场地被业主关闭。目前,福州运管部门全面停止吉诺驾校对外招生,要求其积极开展转训工作,维护学员合法权益。

据介绍,运管部门将协调吉诺驾校与其他驾校确认转训场地,对已全额缴费的学员不得另行收费。积极对接部分学员代表,召开协调会,听取相关意见。同时,将建立转训学员信息平台,学员可根据身份证号查询转训信息。

此外,将核实学员信息。统计汇总学时系统内学员名单,逐一告知学员相关转训信息;对系统外未制卡的学员,确认其提供的报名缴费凭证后将安排转训。对中介机构收费,无法提供有效凭证的,由学员向中介机构确认其归属驾校,如有纠纷,建议通过法律途径向中介机构维权。

接下来,福州运管部门将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秩序,保障学员合法权益,建立“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服务平台,学员报名时可查询驾校具体信息和招生情况,避免中介机构的误导。同时,也提醒广大学车市民,报名学车需要索取加盖驾校公章的培训合同和缴款凭证,报名后将收到短信提示。

另外,要求驾校全面清理未授权的报名点,运管部门将建立报名点备案制度,驾校承担主体责任。对通过其他中介机构招收学员的驾校,将核减其培训能力,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