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大桥预计下月合龙主桥 力争年底通车

马尾大桥预计下月合龙主桥 力争年底通车

施工人员为马尾大桥下个月合龙做准备。

海峡网6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7日获悉,马尾大桥主桥的4片钢混结合段已顺利完成吊装,全长90米的跨江合龙段预计下月开始吊装作业,实现主桥合龙。按目前进度,主桥将力争在年底建成通车。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仓山一侧的马尾大桥施工现场,宽阔平静的江面上,一条长龙静卧江中,三四十米高的“龙身”上,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各司其职,为主桥合龙做好各项准备。

“全长242米的主跨是全国同类型桥梁之最,现在只剩下最后90米就能合龙了!”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最后90米的跨江段主跨合龙前,得先把4片钢混结合段吊装至桥上并完成“安装”。“第4片已经在15日完成吊装,为大桥合龙做好最后准备。”上述负责人说,这4片钢混结合段各长5.5米、宽20.25米。

马尾大桥桥面宽42.5米,为双向8车道,将建设国内最大多跨空腹式连续箱梁,主桥两桥洞间长242米,如此长的跨径在国内同类桥里尚属第一。

按目前进度,最后的合龙段预计在下月开始吊装,90米长的钢箱梁水上吊装规格在全省尚属首次,对吊装精确度要求很高。记者了解到,它的难度不仅在于长约百米的船只要和水流方向保持垂直状态,且吊装时,南北两侧的作业机械要做到几乎同步提升,保持平衡,安装阶段的精度也得达到毫米级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