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17日鸣枪 系国内最高级别龙舟赛事

龙舟赛一切准备就绪。

又是一年粽子甜艾叶香,又到龙舟竞渡桨手划水忙。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1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鸣枪,这是榕城连续3年在端午佳节举办这项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事。

17日产生36支晋级队

本届赛事,群龙争霸。共有45支队伍报名参赛,首个比赛日将产生36支晋级队伍。

职业男子标准龙舟组,北华大学、乐从罗浮宫、世纪金源浦下、眉山市启明星、国奥文投闽侯、连江浦口、石狮新博队、福州鳌龙、娄底·仙人桥、福州万寿、万寿魁龙、邵阳九江龙、江西一方虎山、华侨大学等14支队伍参加角逐。

男子精英组有乐从罗浮宫、闽侯上街、思朗食品、台江帮洲、福州西湖、潍坊滨海旅游、福建将乐、闽侯青口宏屿等8支队伍参赛。

青少年男子组有枣庄学院、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成都艺术学院、聊城大学、丽水学院、厦大嘉庚学院、厦门海洋学院、天津海运学院、集美大学等10支队伍参赛。青少年女子组有福州大学、吉林医药学院、聊城大学、集大诚毅学院、常州大学、厦门海洋学院等6支队伍参赛。

公开混合组有重庆合川德佳、宜春学院、侨民会菁英龙、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福州大学、保利天悦西湖等7支龙舟队参加。

“新军”亮相决战榕城

福州站比赛是2018中华龙舟大赛的第4站,比赛项目设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传统龙舟队伍则进行500米直道的比拼。

传统强队、赛事“黑马”、龙舟“新军”17日将闪亮登场。乐从罗浮宫、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等全国冠军纷纷出战。

曾经扮演过“黑马”的重庆合川德佳、潍坊滨海旅游队也将加入到争冠的行列里。此外,世纪金源浦下、福州鳌龙、国奥文投闽侯、福州大学等本地队伍将在现场数万观众的欢呼中捍卫东道主的荣耀。

此次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比赛,还邀请了日本长崎龙舟队与台江区红星吴颜队联合组队参加传统龙舟赛。16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浦下河龙舟池北侧看到,双方的划手、鼓手和锣手正在抓紧有限的时间进行磨合。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虽然是中华龙舟大赛的“新军”,但是这支队伍长期参加集美海峡龙舟赛,迄今已经30多年未间断。此番参加中华龙舟大赛,会不会改变传统强队的版图,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