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去年实际利用外资131.8亿元 规模居全省第二

海峡网讯(新华网 蒋巧玲 实习生 潘肖升)2017年,福州市实际利用外资131.8亿元,规模位居全省第二,共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榕投资。而今年1月-3月,福州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1.52亿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12日,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福州市利用外资情况。据统计,2017年福州市实际利用外资131.8亿元,同比增长14.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5.9个百分点,规模位列全省第二,占全省比重的23%。而今年1月-3月,福州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1.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7.4%,超过序时进度2.4个百分点,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福州市的外资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外资来源地呈现多元化趋势。”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沈鹭滨这样评价福州市利用外资的特点。他说,2017年,福州市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最高,其次为制造业。其中,2017年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74.7亿元,占比56.7%;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57亿元,占比43.3%。

截至2017年底,共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榕投资,共设立110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其中来榕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93家。

沈鹭滨说,近年来,为吸引和利用外资,福州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2017年出台《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鼓励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经营贡献奖励、实际到资、重大项目引荐、增资扩产、外资用地、企业融资、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11条鼓励措施。在此基础上,今年2月,福州市又出台《福州市关于鼓励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定义和申报程序,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

据了解,福州市积极鼓励利用外资,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用于奖励,新设单个外资企业在享受该政策的五年中,每年最高奖励1000万元;外资企业高管人员缴纳的个人工薪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用于奖励,每人每年最高奖励100万元;对重大外资项目的引荐人也给予一定奖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