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民在“朋友圈”怀念关门歇业的老饭店老酒店,记者探访:金广达大饭店将升级;丰再隆酒店将改成办公楼 市民争晒老建筑 追忆福州“老味道”

位于台江区广达路与广达支路交叉口的金广达大饭店,曾经是老台江们喜爱的聚餐之地,如今已关门歇业 市民争晒老建筑 追忆福州“老味道”五四路上的丰再隆酒店已停业

海峡网6月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日前,东街口电信大楼围挡施工被传要拆,沃尔玛福州联信店和五里亭店关门的消息,勾起了不少老福州人的念想。昨日,又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说,位于广达路的金广达大饭店、化民营路口的丰再隆酒店已关门歇业,这两处老牌的饭店和酒店真的要消失吗?记者前往探访。

金广达大饭店 广达路老地标建筑

金广达大饭店位于台江区广达路与广达支路交叉口,是福州较早的四星级饭店之一。金广达大饭店共16层楼高,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显目的门面,在如今高楼林立的城市格局中,依然十分显眼。

昨日,记者来到金广达大饭店门口,其周边围起了隔离带。

“已经关了很久了,具体多久,我也不记得了。”在金广达大饭店旁边一家公司负责安保工作的林先生说,这家饭店还不错,性价比很高,过去很多老台江会来这里吃饭,招待亲朋好友也是在这里。

出租车司机刘先生是地道的老台江,他告诉记者,“在金源广场和香格里拉大饭店还没建起来时,金广达大饭店的高度,在广达路上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很多老台江人,都知道这个地方。”刘先生回忆,在10多年前,这里的饭菜性价比高,菜品种类多。

丰再隆酒店五四路的经济酒店

在五四路,一家被市民评价为经济实惠、环境不错的经济型酒店矗立在化民营路口10余年。

据现场一名安保人员介绍,丰再隆酒店已经关门约有3年,酒店环境不错,过去效益也很好,当时五四路上的高层建筑不多,高端酒店也还未建成,丰再隆酒店作为这条路上为数不多的纯住宿式酒店,很多来福州的游客,都会在此下榻。

采访中,对于金广达大饭店和丰再隆酒店的停业之事,不少市民都在询问其之后的去路。

记者多方了解到,福州金广达大饭店去年开始停业,目前准备进行室内装修,至于何时开工和重新营业,还未确定时间。

丰再隆酒店因合同到期后,无法再继续经营,目前该大楼已属于一家企业所有,将作为企业的办公大楼重新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