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相约鼓岭“普罗旺斯” 邂逅浪漫紫色花海

相约鼓岭“普罗旺斯” 邂逅浪漫紫色花海

长田溪花田内柳叶马鞭草盛放,形成紫色花海。

海峡网6月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文/摄)法国的普罗旺斯以成片的薰衣草花海闻名遐迩。本月,鼓岭旅游度假区长田溪花田内柳叶马鞭草盛放,形成浪漫紫色花海,营造出了福州版的“普罗旺斯”。

紫色花田 扮靓环形游线

长田溪花田位于鼓岭五号游步道(长田溪游步道)。这条游步道是鼓岭唯一的亲水游步道,串联起长田溪沿线景观,与鼓岭老街相连,形成一条极具人文及自然特色的环形景观游线。

7日上午,记者从鼓岭映月湖下方下歪入口,踩着青石铺成的阶梯,沿山路而下,路边就是占地约15亩的长田溪花田。紫红色的柳叶马鞭草依山势形成“梯田”的样式。花丛中蝴蝶飞舞,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淡雅的气息,引来游客驻足,合影留念。

记者看到,为了游客安全,花田与步道间以绳索隔开,但在步道开端、中途和末端,各建有一个观景平台,平台深入花田中,游客可在上面近距离观赏花田美景。

生态建设 荒地巧变美景

“与城区扁平化的花海不同,长田溪花田是立体的。”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资源保护处处长陈育蓓介绍,花田所在地原来是山中荒地,管委会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探索开发更多生态产品,推进鼓岭整体环境绿化提升改造建设,长田溪花田就是其中的倾心力作。

经过一系列调研,管委会决定将被称作“维纳斯香草”的柳叶马鞭草引种在长田溪花田。据了解,选择柳叶马鞭草的原因不仅因为它形似薰衣草,外形美丽,还因为它对种植环境要求不高,耐旱能力强,喜温暖气候,适合鼓岭种植。

管委会从今年2月起开始进行整地、清杂、育苗工作,3月份将苗木移栽入田。管委会充分利用当地地势条件,沿着游步道开荒破土,在山坡上开辟出不同于平面花海的立体式花田。紫色花田镶嵌在青山中,绿树环抱,给人强烈的色彩冲击。

花开两季 观赏时间拉长

过去,市民往往选择在最炎热的七八月份到鼓岭避暑度假,鼓岭旅游季节性突出。“新打造的长田溪花田可以弥补鼓岭旅游季节性的遗憾,拉长生态旅游观赏期,为游客增添新的游赏趣味。”陈育蓓说。

记者了解到,柳叶马鞭草花期为5月至9月,6月底会进入盛花期。当前柳叶马鞭草正值初花期,是游客来鼓岭观花的好时候。此外,在11月至12月,鼓岭的柳叶马鞭草还将有一次绚丽绽放。

据悉,长田溪花田有东西两个入口。游客可选择从映月湖下方的下歪入口进入花田,也可选择柯坪方向网球场入口进入。“我们建议游客将车停放在柳杉王停车场,沿着鼓岭老街步行而上,经过古井、映月湖等景点,进入长田溪游步道,观赏花田。”陈育蓓说,游客沿着这条线路可以游玩、购物、入住民宿,充分欣赏由鼓岭老街和长田溪串联起的环形景观游玩线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