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曾孑)6月1日,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渔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来自联合国渔业官员、亚太渔业资源养护组织的专家代表,以及全球32个国家渔业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渔业协会、商会、企业等代表,齐聚榕城,共商全球渔业发展大计。

作为本届渔博会配套活动之一的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以“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全球渔业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搭建了交流平台。

0601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共议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发展249

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现场

近年来,随着世界人口的快速增长和捕捞技术的显著发展,渔业资源过度开发利用已超过了其自身的恢复能力,海洋渔业资源逐渐走向衰退已成为各渔业国家和地区共同面临的难题。伴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进程的逐步加快,我国与东盟、非洲、大洋洲、南美洲、欧洲等各国的渔业贸易逐渐深入,已先后同合作国家签署了10多个双边渔业合作协定,有力推动了对外渔业合作的深入发展。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渔业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国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改革,坚持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方针,以健康养殖、适度捕捞、保护资源、做强产业为方向,以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工业装备、现代管理手段为支撑,从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加强水生动物资源保护、加强远洋渔业规范管理和实施进出口重要水产品合法认证等方面着手工作,不断提升渔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了解,福州市毗邻海域全面施行海洋伏季休渔,闽江流域自2017年起正式实施每年4个月的全面禁渔制度,并在台湾海峡、闽江流域、罗源湾等水域开展了大量增殖放流活动。2013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鱼苗约19.96亿尾(粒),放流品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日本鳗鲡、日本对虾、中国鲎、西施舌、泥东风螺等20多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