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规范网约车经营,福州持续采取高压态势。记者获悉,本月18日起,各网约车平台均停止了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注册,目前,尚未发现网约车平台再接入不合规车辆的情况。

此外,自整改以来,滴滴公司已清理了11000辆,易到清理了10000辆,首汽约车清理了468辆,神州专车清理了256辆;查获违规网约车38辆次,其中第一批已有12起确认处罚,并将相关信息抄告福州市道管处,将从事非法营运的12人列入失信惩戒黑名单,不得从事网约车运营(详见名单)。

目前,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易到、元翔专车在福州开展网约车运营业务。自整治以来,福州已清理两万多辆不合规车辆,网约车平台公司仍在继续开展清理工作。此外,在已许可的企业中,仅剩易到的数据还在接入中,福州市道管处正在对平台数据进行审核。

清理出来的车辆,如何防止再回流?“将核查车辆清理情况。”福州市道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企业清理出的车辆清单报送执法支队,由支队将执法过程中查到的车辆与清理车辆清单进行比对,对上报车辆已清理但执法过程中仍被查到的,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将驾驶员列入诚信黑名单,不得从事网约车运营。

“还将到各网约车企业,对清理的数据进行实地核查;将企业上报的数据与前一次数据进行比对核查,避免出现重复清理的车辆。”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规范网约车经营,提高非本市户籍人员申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工作效率,有关部门优化从业人员考证流程。6月1日起,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凭公安机关出具的申请居住证回执单到考试机构报名,经公安部门背景审查合格的可先进行考试。

“以往的规定是,要在取得居住证后才可报名,并非回执单,改变后,可大大地节约时间。”福州市道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试通过的申请人在取得居住证后,将居住证原件(用于审查)及复印件交至考试机构,由考试机构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政窗口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