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8日讯 (新福建APP记者 张静雯 实习生 朱澍平)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将于2018年6月1-3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开洋看海,吃鲜赏‘渔’”为主题,各类展览、美食、庆典、比赛将会“花式”登场,一场“渔”乐圈盛宴即将开启。

国际化的高端供应

2017年9月,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共有15家水产企业供应了10吨特色优质水产品,今年这些企业将在福州渔博会6号馆集体亮相。福建的专供产品主要来自福鼎、霞浦、蕉城、连江、马尾、秀屿、晋江、诏安等县(区),主要有宁德的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诏安的精品石斑鱼;福州琅岐岛的锯缘青蟹、莆田南日岛的鲍鱼等。

同时,本届展会重点邀请“海丝”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商协会到会参展推介,成功邀请到境外展商企业达到130多家。很多高端海产品都将在国际展区展出:有来自印尼的黑鲳鱼,石斑鱼,石鲈(甜唇),克罗鱼,苏罗,钩鱼,线鳍,红鲷鱼,金枪鱼,大比目鱼,皇帝鱼,牛排鲭鱼,活蟹,寄居蟹等鲜活、冰鲜及冷冻水产品;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洋捕捞岩石龙虾和西澳岩石龙虾;还有来自于日本长崎的鲜鱼、新加坡的巴沙鱼柳、鱼鳍(鱼翅),鱼肚(鱼胃),鱼砖(火锅专用),鱼碎肉以及西班牙三文鱼、原料鱼、越南南美白虾和黑虎虾、熟制南美白对虾等等,种类丰富、品质上乘。

多样化的“渔”节庆典

以“中国好鲍,等你抱走”为主题的首届福建鲍鱼节也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现场将设置多个主题活动区,包括科普展示馆、烹饪品鉴馆、鲍鱼品牌馆。鲍鱼节上,安排了包括知识问答转盘抽奖、 鲍鱼产品模特秀+产品秒杀互动、朋友圈互动分享、幸运用户大抽奖、免费试吃等多场互动活动。

福州鱼丸历史悠久,是福州最具盛名的风味小吃之一。第四届中国(福州)鱼丸节将在展会期间举行,国内知名鱼糜企业将携众多新品展出,更有以实物、图文形式展览福州鱼丸历史的鱼丸博物馆、介绍传统鱼丸知识、现场制作鱼丸的手工展示区、福州鱼丸大家共品的千人火锅区,及古彩戏法、油纸伞舞、民族乐队演绎、鱼丸文化模特秀等鱼丸文艺推广活动,供市民观赏品尝。

新奇化的另类比赛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早在2013年福州就荣获了“中国金鱼之都”的称号,今年通过复评再次获得这一称号。为了“以鱼会友”,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这是全球金鱼比赛史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到了全球主要金鱼产区和产地的金鱼养殖企业携上万尾金鱼来榕参赛,品种多样,异彩纷呈,竞争激烈。赛后,所有参赛金鱼将集中展示,届时观众除了能够欣赏到“世界金鱼之王”——福州本土特色的“福寿”金鱼,及五花兰畴、红白兰寿、珍珠鳞、熊猫蝶尾、琉金、蝶尾、珍珠、顶红等传统品种,还将看到金鱼老祖宗——北京宫廷金鱼“宫鹅”“王字虎”首次亮相福州。

此外,本次展会期间将现场举办海鲜烹饪大赛,邀请8位国内顶级厨师莅临现场指导。除此之外,近100位省内各市区、周边省市酒店总厨及厨师长也将来到现场。竖立一个新的行业食材标准化标杆,向海产企业、海鲜食品爱好者等传递新的行业理念与消费趋势。

据了解,此次展会采取“动静分离”展区布局模式,设置2天“专业采购商日”以充分满足专业观众需求,营造良好的贸易洽谈、招商引资和交流合作氛围。因此,6月1日只有五号馆向大众开放,6月2日、3日将全面开放各馆,市民可通过现场购票的方式入场参观,每张票价为2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