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园中互通23日起施工 三环路东北段将围挡三个月

福州园中互通23日起施工 三环路东北段将围挡三个月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昨日,记者从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园中互通项目,将从5月23日至8月31日围挡施工,三环路东北段约450米长的路段,将在施工期间围挡。

据了解,园中互通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届时,市民驾车从福州前往琅岐,从三环路上园中互通经亭江互通后转到琅岐闽江大桥,开车仅需20分钟,比现在节省约40分钟车程。

园中互通施工

三环路东北段要围挡

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园中互通位于晋安区园中村,由104国道、三环路、北二通道二期与通往市区的前横路叠加而成,是福州市城区东北向重要交通枢纽互通。

“该互通施工交叉多、难度大”,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园中互通涉及13条匝道,部分匝道上跨三环路,既要保证三环路通行,又要保质保量推进施工。

据了解,因园中互通项目施工建设需要,5月23日至8月31日,三环快速路东北段(约是化工互通至李园人行天桥之间)将实施围挡施工。三环快速路中央分隔带两侧将各围挡一个快速车道,长度约450米。虽然交通导改后,双向仍有6车道,不过施工会对三环快速路通行产生一定影响。指挥部提醒司机,驾车通行时要注意观察施工路段前后设置的交通标识,减速慢行,错开早晚高峰期。

市民出城“提速”

去琅岐将节约40分钟

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园中互通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完工。建成后,市民从福州到琅岐,从三环路上园中互通经亭江互通后转到琅岐闽江大桥,全程仅需20分钟,比现在节省约40分钟车程。另外,福州市民驱车去连江的时间,也可以缩短到半个小时。

据了解,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起于连江县琯头镇,接琅岐闽江大桥,经马尾亭江镇后,跨沈海高速公路与杭深高铁,经康坂、前洋、花瓶山至南洋,下穿鼓岭后终于三环路园中互通。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80公里、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

104国道连晋段是城区东部出口的主通道,是城市道路系统与外围高速公路网和主干线联系的重要环节,未来可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公路、三环路东北段、北二通道二期、前横路的交通快速转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