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13日,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福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14102304

活动现场

与北上广等大城市相比,由于福州在国际教育领域起步晚、基础薄弱,国际学校在市场上所占比重还比较少。但同时,当下福州的国际教育处于加速发展阶段,无论是大环境还是政策方面,都迎来了发展的春天。5月13日举行的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便是福州乃至福建国际教育发展的一个助推器。

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福州举行

融侨赛德伯学校首任外方校长Oliver Well

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摸索,融侨教育板块已形成了幼儿教育、义务教育和海外教育三大类型教育体系。融侨集团首个国际化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融侨希望通过教育办学,成就更多的优秀人才,致力于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与发展。

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福州举行

国内外10余位教育界专家、学者与教育工作者、家长、学子面对面交流

对话会上,原上海枫叶国际学校校长周家祥、原海亮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郑继红、新学说创始人程静、福建省海峡教育研究院院长林斯坦、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福州八中校长陈炜、福州教育学院四附小校长林莘、福建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叶育新、英国赛德伯学校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Peter Marshall、融侨赛德伯学校首任外方校长Oliver Wells、Finding School首席教育规划专家Jennifer等国内外10余位教育界专家、学者,与福建的教育工作者、家长、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赛德伯学校是英国英式教育的代表之一,英国赛德伯学校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Peter Marshall和与会的家长、学子分享了赛德伯学校的教学理念。他表示,学校的目标是帮助孩子在大学入学考试和面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学校还会培养孩子成功所需要的自信以及自我尊重。

教育是为了社会发展需要。福州八中校长陈炜认为,一个完整的人应是生命旺盛、精神高贵、智慧卓越、情感丰满。如何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完整的人?陈炜在会上提出,要为学生插上一对体育和艺术的翅膀,要培育学生有一颗社会公德心,要开发一项与潜能匹配的兴趣。注重核心素养的国际学校成全孩子成为“完整的人”。

原海亮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郑继红现在英国创业的女儿今年被评为第三届华人精英领航者。郑继红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妈妈教育经。她说,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修养,家长应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教会孩子责任、感恩、博爱、进取,同时挖掘孩子的兴趣点,不用成绩量孩子。

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福州举行

新学说创始人程静说,截至目前,中国国际学校已经有1030所,在校学生达到72万人次之多,目前仍然以每年几十所,甚至上百所的速度在增长。选择国际学校可以给孩子带来什么?程静以自己就读国际学校的儿子为例,她说,轻松的就读环境、有序的学校规则,让其子拥有了批判性的思维、团队合作意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让孩子发现自己、了解自己、提升自己,进而实现自己。

“今年9月融侨赛德伯学校就开学了,福州、福建的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家门口’的国际学校,真是太好了!”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对融侨赛德伯学校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据悉,融侨集团有 21年的教育实践的历史,英国赛德伯学校有近500年的办学历程,融侨赛德伯学校是融侨集团与英国赛德伯学校强强联手打造的福建英式高端国际双语学校,提供幼儿园到高中15年一贯制的国际教育体系。

融侨集团教育板块的副总经理张燕蓉更是在高峰对话上郑重承诺:融侨赛德伯国际学校坚持严格的招生原则、坚持聘请最优秀的师资、提供一站式的教育,不需要家长再为孩子请课外老师补课和培训。她同时表示,融侨赛德伯学校鼓励学生通过学习开拓国际视野,学校不仅提供学生申请英国美国等国外大学的指导和个人发展规划,同时开设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中国语言课程和德育课程,所谓“承中国文化,开国际视野”。

福建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叶育新、原上海枫叶国际学校校长周家祥认为,实行小班制的融侨赛德伯国际学校在家门口提供了一个将孩子培养成“完整的人”的平台,让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得到极大的激发。

微信图片_20180514102448

本次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由融侨赛德伯学校、福州日报联合主办,福建省海峡教育研究院、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