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7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5·18” 境内外1559家企业参展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从全市“5·18”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在我市全力推进下,“5·18”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落实的参展参会嘉宾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届新高,吸引境内外1559家企业参展,专业采购商和经贸对接活动比往届明显增多。

今年“5·18”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共策划18场主要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目前,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展馆布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5·18”的前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于1994年倡导创办的福州国际招商月。1999年起,更名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历经20多年发展,海交会已成为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提升开放层次的有力载体、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台港澳、东南亚地区乃至海丝沿线国家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投资贸易展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海交会加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使之成为中央批准的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的高度信任和支持,对加快‘海丝’核心区建设、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据“5·18”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5·18”呈现五大特点,展会层次更高、国际化更突出、海峡特色更鲜明、专业化更明显、实效性更强。目前已落实77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参展参会,其中25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展参会。

盛会未举办,氛围已浓厚。经过周密部署,目前“5·18”氛围渲染工作已基本完成,在城区主要道路、重点路段及关键节点,道旗整齐排列,彩旗迎风飘扬,“5·18”相关字眼随处可见。此外,相关安全保卫、消防保障、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也已经启动,正有序推进。按照计划,我市还将组建、培训100名志愿者工作专项团队,做好开馆仪式、嘉宾引导接待、会务保障等服务。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