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乐三营澳二级渔港防波堤完工 可停400艘渔船

福州长乐三营澳二级渔港防波堤完工 可停400艘渔船

三营澳二级渔港防波堤采用抛石斜坡堤结构。

海峡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长乐漳港三营澳二级渔港防波堤工程日前完工,争取在台风季来临前完成验收,届时渔港可以停泊400艘渔船。

三营澳渔港是漳港渔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基地和渔船避风场所,近年来随着渔业生产的发展,港池水域面积偏小、设施滞后等问题日益凸显。

三营澳二级渔港防波堤工程采用抛石斜坡堤结构,在堤外安装了6000多块扭王字块,使防波堤具备较强的挡风挡浪功能及足够的强度、耐久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我们在原有防波堤的基础上向海侧新建东、西两条防波堤,分别长284.5米和229.5米,口门有效宽度为35米。建好后,港池水域面积增加3.49万平方米,达到约6.82万平方米。”三营澳二级渔港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渔港码头及配套设施工程已在后期规划预留。渔港建成后,停船泊位将增至400个,不仅具有为渔船提供避风停泊、渔货装卸、物资补给等直接服务功能,还具有带动加工贸易、休闲旅游业发展和促进渔区人口集聚等功能,成为渔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重要集散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