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福州登云水库,小伙是山西人,水性并不好;该水库虽禁止游泳,但总有人不顾劝阻冒险下水

结伴福州登云水库野泳 小伙不幸溺亡

登云水库虽多处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仍有人下水  

海峡网4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冯春旭)4月26日下午,三名小伙结伴前往福州登云水库游泳,其中一人水性不好,就在水库边游,但仅仅半个多小时,就从水面消失。当晚9点多,尸体被搜救队打捞起。

登云水库管理所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三人大约是26日下午两点下水的,两个水性好的一直往外游,他担心会出事,就隔着百米远扯着嗓子喊要往回游,而另一人则在岸边游。过了半个多小时,水性好的两人回到岸上,说一位伙伴不见了,此时距离他们下水已有40多分钟。

保安发现,小伙子的衣服还留在岸边,但人却消失了,他立即报警求助。

当地村民说,岸边的水底是水泥斜坡,越往外水越深,在水下很难站稳,一旦滑倒,没有任何附着物可抓牢。

警方和搜救队到场后,先是在岸边搜救,但一直没有找到,之后有两名搜救队员背着氧气筒潜到水底。当晚9点多,搜救队将尸体捞出水面。据福州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溺亡者今年26岁,是山西人,因没有家属在福州,昨日仍在联系在外地的家属。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登云水库看到,周边设立了多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库地貌复杂,下水游泳危险”、“禁止游泳”等,但仍有不少人下水游泳。

登云水库管理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一到夏天,就有不少人私自到水库里游泳,值班人员基本都劝不住,近几年来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福建省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表示,水库管理方有设置警示牌,且劝阻野泳,而野泳者还一意孤行,发生后果的需要自行承担主要责任。若另外两位同游者中有召集者,那么剩下的大部分责任需要由该召集者承担,小部分由另一人承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