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警方昨日通报,公交、奥迪司机,各被拘留5天和10天

福州两车司机抢道斗气 奥迪司机棒砸公交

奥迪司机拿着棍棒砸公交车玻璃(视频截图) 福州两车司机抢道斗气 奥迪司机棒砸公交

现场满地玻璃碴,警方拍照取证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徐丰 通讯员 鼓公宣)24日下午2点左右,福州乌山路上,因为抢道,一辆86路公交车和奥迪Q7越野车“斗气”,公交车司机故意减速逼停奥迪车,奥迪司机下车怒砸公交车门,双双被带到派出所处理。昨日,鼓楼公安分局通报,公交车司机和奥迪车司机各被拘留5天和10天。

不到一个月,这已经是福州市发生的第三起斗气车事件了。警方提醒,希望大家开车出行的时候,文明礼让,严格遵照交通法规,不开斗气车,远离危险驾驶。

奥迪司机大喊“你死定了”

昨晚,一段长度只有9秒的小视频在福州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辆86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后方停着一辆白色奥迪Q7越野车,公交车右侧前车门外,一名男子手持一根棍棒,将公交车的玻璃门敲碎。

该男子指着车上的公交车司机大喊:“你想干吗!你死定了,我跟你讲!”而后,男子又继续砸了公交车门两次。

知情者称,这起冲突是因为两车斗气,当时公交车应该是变道过程中,将奥迪车逼停,引起奥迪车司机不满,双双发生冲突,其间,两车还发生刮擦。事发时,公交车上至少有10多名乘客,并且受到了惊吓,但好在没有人受伤,之后,乘客也转乘下一辆公交车离开。

公交逼停奥迪扯坏奥迪车门

昨日,鼓楼公安分局通报,4月24日14时左右,鼓楼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安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拍照固定,并将双方当事人都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奥迪车司机黄某(男,福州人,37岁)当天下午驾车沿着乌山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时,与驾驶公交车的刘某(男,四川人,53岁)因抢道发生纠纷,后刘某因不满黄某对其鸣喇叭,故意减速等黄某靠近后,再次向右变道逼停了黄某,黄某打开车门与刘某理论时,刘某再次启动车子,将奥迪车门扯坏,后黄某手持棍棒将公交车门玻璃砸毁。

目前,刘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黄某因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链接

不到一个月榕三起斗气车

不到一个月,这已经是福州发生的第三起斗气车事件了。

3月30日15时许,福州市鼓楼区六一中路,一辆奥迪车行经鼓楼区六一中路机械研究院门口路段时,因不满一辆出租车的变道行为,奥迪司机采取别车、拦截方式逼停出租车,导致两车受损。随后,奥迪司机下车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谩骂,出租车司机随即下车追打奥迪司机,造成六一路段交通堵塞。鼓楼警方对奥迪司机作出治安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出租车司机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4月6日中午,福州东大路与温泉路路口,一辆奔驰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因掉头问题引发冲突,奔驰车上下来3名男子,围殴出租车司机。之后,出租车司机驾车冲撞奔驰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该事故也导致路面交通拥堵。随后,福州警方依法做出处罚:奔驰车上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出租车司机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均被刑事拘留。

对此,市民表示,斗气车害人害己,不仅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更影响道路行车秩序,要严惩。福州警方提醒:路怒症不可有,行车文明太重要,相互礼让显和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