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林怡佳)2016年1月9日晚上,家住福清沙埔的杨女士独自一人在家休息,突然家中断电了,警觉的她还听到有人在其家中翻找东西。“不好,有贼。”杨女士心里咯噔了一下,正打算求助,突然有人将刀架在她的脖子上,逼迫她交出财物。她当即交出了3000元。之后对方匆匆逃离现场。

事后,警方介入调查,并锁定了嫌疑人。可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前来抢劫的人中竟有一人是她亲戚家的孩子,该喊她“舅婆”。

原来,这个孩子傅某是个90后,2016年1月上旬,学业无成、囊中羞涩的他恰巧碰见久违的玩伴阿大、阿明(化名,均另案处理),傅某“灵机一动”,选中舅婆下手抢劫搞点钱。

说起为何选择舅婆家,傅某说,并非舅婆家有钱,而是他对舅婆家比较熟悉,而且舅婆疼他,即便被发现也不会怎样,都会原谅的。

近日,福清法院判决傅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3万元,责令傅某与同案人共同退赔舅婆杨女士300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