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新区力普海洋项目近期开工 依法拆除“钉子”违建

福州高新区力普海洋项目近期开工 依法拆除“钉子”违建

力普海洋项目地块上的违建房屋被拆除。福州高新区力普海洋项目近期开工 依法拆除“钉子”违建

海峡网4月2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曾玺凡 文/摄)日前,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力普国家级海洋科研基地项目(下文简称“力普海洋项目”)上两座共计710平方米的房屋相继被依法拆除。随着这两颗“钉子”被拔除,项目围挡交地工作即将迅速跟进,已初步具备开工条件。

力普海洋项目位于新洲村内高新大道中段西侧,计划投资2.72亿元,建筑面积6764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95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695平方米。

2017年5月,该项目征迁工作全面启动。地块上只有两座待拆迁房屋,其余皆为空地。在全面完成清表工作后,村干部和包村工作队便开始了与被征迁户近一年的协商谈判周期。

据了解,这两户村民皆为高新大道的被征迁户,且有房安置,每月也在领取一定数额的过渡补偿款。由于安置房尚未交房,两户村民心存侥幸,未批先建,在高新大道中段西侧临时抢建了砖混结构的三层房屋,面积分别为350平方米和360平方米。

谈条件、讲政策、磨嘴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双方已经商谈了十多次。“我们能上门入户就上门,实在不行就约他们到村委会谈,打电话交谈的次数就更多了。”新洲村包村领导林鸿璋告诉记者。

两户被征迁户所建房屋皆为2015年以后建成,属于征迁政策明确规定的零赔偿时段。在征迁个案会上,针对两户家中的实际困难,工作组决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其适当的补助。但在多次协商中,两户态度强硬,每次沟通都无果而终。

根据《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对于未取得规划许可,或者已经取得规划许可但违反规划许可内容进行建设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限期拆除。

谈判的僵持使得项目建设的工期一拖再拖。今年1月13日,高新区组织的依法强制拆除行动遭遇暴力阻挠,导致拆除行动不得不暂停。公安部门以妨碍公务罪逮捕了个别参与暴力抗法的人员。

半个月前,高新区再次组织依法强制拆除违建,随着力普海洋项目地块上最后两座房屋被拆除,项目施工也将于近期展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