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共享单车占道连夜被清理 江厝西路人行道恢复畅通

共享单车占道连夜被清理 福州江厝西路人行道恢复畅通

前日江厝西路人行道摆满共享单车,昨晚记者发现单车基本被清理。

海峡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文/摄)“近千辆共享单车摆放在人行道上,过往行人只能往车道上走。”前日,接到鼓楼区江厝西路附近住户的这一投诉后,记者立刻到现场查看,确认住户所说的情况属实,于是向五凤街道城管中队反映。当晚,绝大多数共享单车就被清理,该路段人行道恢复畅通。

前日,家住江厝西路的杨女士向记者反映,江厝西路约百米长的人行道上摆放了近千辆共享单车,人行道完全被占用,居民步行经过时,只能走到车道上。随后,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江厝西路人行道上确实摆放着近千辆共享单车,均为ofo小黄车。小黄车摆得整整齐齐,好像有人专门整理过。

据附近住户介绍,这些小黄车大多数并非周边居民使用后停在这里,而是由车辆专门运来的,隔三差五就有人开着大车小车把小黄车往这里运。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两个月,虽然江厝西路周边的住户不是特别多,但大量小黄车占用人行道,还是给住户出行造成了不便。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五凤街道城管中队。不久后,ofo小黄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了记者。据该负责人介绍,为清理五四路上堆积的小黄车,该公司将江厝西路作为临时中转站,将小黄车暂时摆在这里,公司方面当晚会立即清理小黄车。

昨日上午和晚上,记者又前往江厝西路查看,发现人行道上绝大多数小黄车已被清理,只剩下四五十辆。据五凤街道城管中队林队长介绍,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审批都不能擅自占用人行道而影响市民通行。今后,中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一旦发现擅自占用人行道的情况,将马上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