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迎来首个主题采摘日

“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迎来首个主题采摘日

游客在东关寨合照留影。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陈建国/摄)昨日,“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迎来首个采摘日,许多市民纷纷赶来体验枇杷采摘乐趣。

昨日上午,游客们首先到一都镇参观了协济庙、状元府、龙屿古街等,感受状元文化。

随后,众人来到一都镇东山村枇杷基地采摘枇杷。游客何女士表示,她特意带着家人从福州赶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感觉非常有意思。当地一种植户告诉记者,不到一个小时,他家的枇杷就卖出了150多公斤。记者注意到,不少游客满载而归。

昨日下午,众多游客还参观了福清一都的传奇古寨——东关寨。东关寨被誉为“清代古城堡式建筑的代表”,游客们走进古色古香的东关寨,纷纷惊叹不已。

一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活动为契机,积极挖掘枇杷文化,充分展现一都镇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努力把一都镇打造成为中国的“山地慢城、天下逸都”。

“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迎来首个主题采摘日

福清一都枇杷果大味美,游客们买了不少带走。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