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半夜雷声终结了清明假期后的静稳天气,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早早起来站岗了。福州市气象台昨日3时55分、9时40分连发两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15分升级为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果不其然,昨日下午5点左右,雷声再次炸响,福州大雨劈头盖脸地浇下来,街头行人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本周剩下的日子天气都不会太好,尤其14日冷暖气流将会展开搏斗厮杀。今天雨水短暂减弱,14日雨势会再度增强,全市小雨转中雨,伴有雷电,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5日雨止转阴。

在冷空气的吹袭之下,北方的温暖区域快速减少。而在南方地区,冷空气影响相对滞后,不过降温的脚步也近了。今明两天福州气温还会升至30℃以上,但15日气温将会明显下降,届时市区高低温将有6℃~7℃的降幅。

全省方面,接下来几天时间,全省气温会持续上升,同时开始降雨,本次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2-14日,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阵雨 21℃~30℃

厦门多云 23℃~31℃

泉州多云转阴23℃~30℃

莆田小雨转阴20℃~24℃

宁德小雨 21℃~27℃

漳州多云转阴23℃~31℃

龙岩小雨 23℃~33℃

三明小雨转多云 21℃~30℃

南平小雨 19℃~31℃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14日雷阵雨转大雨 21℃~32℃

4月15日小雨转阴 15℃~2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