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14日雨势再度增强 局部有暴雨外出要带雨具

海峡网4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3日起三天,雷雨将与大家相伴,其中14日雨势再度增强,局部有暴雨,大家外出要记得带上雨具。

12日傍晚的雷雨,给大家下班回家之路增添了麻烦。12日21:15左右又一轮雷雨来袭,电闪雷鸣,大雨哗哗而下。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12日22:15,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闽侯荆溪镇、罗源白塔乡降水量接近50毫米,接近大雨级别。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介绍,进入清明时节,暖湿气流实力不断见长,而冷空气又不甘心退出天空舞台,两股势力正面交锋,势必擦出电闪雷鸣的“火花”,极易形成短时强降雨、强雷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天空舞台“热闹非凡”。

由于目前已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一股冷空气已在挺进福州市的途中,当道的暖湿气流自然不会轻易交出话语权,因此,13日起3天福州市强对流天气将是常态。13日全市阵雨,14日受到冷暖气流交汇影响,福州市雨势会再度增强,全市小雨转中雨,伴有雷电,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15日雨水减弱,天气逐渐转阴。

13日、14日两天,福州市气温依然坚挺,但15日气温将会明显下降,届时市区高低温将有6℃~7℃的降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