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遇害女子今年33岁,与丈夫在当地开超市

海峡网4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陈恭璋)昨日,记者获悉,南非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8点30分许,距离南非西北省勒斯腾堡市10公里左右的地区,发生了一起恶性抢劫案件。三名匪徒在一家超市中抢劫财物后离开时,用刀刺伤了一名没有反抗的华人女子,该女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悉,这是今年初以来南非发生的第一起华人遇害案件,这也是近年来罕见的华人没有反抗却被匪徒残忍杀害的案件。

据了解,受害人翁某,贵州籍,1985年出生,丈夫是福清江阴人。事发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店里,其丈夫在外地。当时,翁某如往常一样开店营业,但没过多久,三名黑人匪徒便闯入店铺,两人持枪,一人持刀。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匪徒抢劫期间,持枪歹徒频频用手枪指向翁某,很可能是示意其趴下或坐下,翁某站在收钱的柜台内没有作任何反抗,而匪徒在离开时,却用刀刺中她的胸部。

案件发生后,西北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西北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荣誉主任林学华和几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积极协助抢救伤者,并配合警察在现场调查取证。而翁某因伤势过重在抢救途中不幸身亡。

有关人士提醒,华人侨胞在外开店经商,要提高警惕。此案中歹徒在离开时行凶,很可能是担心受害人在他们离开后马上报警或在他们背后开枪,导致惨案发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