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可实时显示车辆到站情况,乘客抬头便可看清

实时显示 福州公交车装电子站节牌

榕公交车配电子站节牌,可实时显示到站情况  

海峡网4月2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毛朝青/图)没听清公交车报站怎么办?车内有实时显示到站情况的站节牌就可解决此问题。记者获悉,日前,福州采取多种举措,多层面、全方位提升公交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如公交车配备电子站节牌,实时显示车辆到站情况,乘客只需抬头,便可实时看清到站情况。

车尾显示屏实时显示司机操作

据悉,福州全市200多条公交线路3000多辆公交车已全部安装新型一体机,兼容传统的刷卡支付和二维码支付,乘客通过“e福州”APP和榕城通APP即可完成购票支付。此外,全市2600多辆公交车配备了电子站节牌,实时显示车辆到站情况。

同时,车辆尾部的LED显示屏可实时显示车辆操作情况,左转、右转、刹车,司机的每个操作都能通过车内系统的感应和传导,在LED屏上以文字形式显示,提醒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因指示灯不明显而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碰撞的情况。

方向盘前端装驾驶员防御系统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公交枢纽站还配备了安全文明督导员,每周二、周五,定期巡视车辆设施设备情况,从车辆外观到车内的灭火器、安全锤等设备,仔细检查每一个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安全设备配备方面,根据车型科学配备灭火器和安全锤数量,并加装了感应报警器,防止被偷盗。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此前发生的外来因素突然影响司机行车安全的情况,公交车引入智能化设备,在车辆方向盘前端装载了驾驶员防御系统,若有影响行车安全的驾驶行为,防御系统会发出警告音,提醒驾驶员注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