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区古乐路片区居民国庆前有望迎来“双福利”

福州鼓楼区古乐路片区居民国庆前有望迎来“双福利”

海底支路的古乐路至泮洋河段清渣清障工作已全面展开。

海峡网3月2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今年国庆前,家住鼓楼区古乐路片区的居民有望迎来“双福利”——一条便捷的新通道和一条清水涌动的新河道。新通道命名为海底东路,全长763米,串联五一中路及六一中路;新河道将牵起琼东河和泮洋河,实现活水入河。

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海底东路位于古乐路片区旧改范围,与古乐路相交,呈东西走向,西起五一中路,东至六一中路。其中,五一路至琼东河段修建长度为200米,规划宽度30米;琼东河至六一路段修建长度为563米,规划宽度为40米,设双向4车道,两侧均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这里居民区众多,过去,附近居民要前往五一中路或者六一中路,须经古乐路、古田路,无形中增加了这两条路的交通压力,每到高峰期都会出现拥堵。”该负责人说,这次新建海底东路,直接把原先被旧屋遮蔽的区域彻底打通,让五一中路和六一中路直接串联。

“今后,市民通过海底东路,就能直接从五一中路与高桥路交叉口,一路驱车,直达海底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大大缓解水部片区的交通压力。”该负责人说,为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具备条件段的道路各项前期工作已同步展开,若征迁等进展顺利,下月即可全面动工,力争国庆前建成。

除新建道路缓解交通压力外,这里还将新建一条河道。“河道位于琼东河至六一路段,宽6.5米,实现琼东河和泮洋河的水体互通。”该负责人说。

据悉,该片区现有河道因周边旧屋众多、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渐渐淤塞,只剩下2米左右的宽度。虽与泮洋河相连,但难以起到分流水量的作用,也不能让泮洋河水与琼东河实现互通,造成“肠梗阻”,内涝频发。

“新开挖河道的目的,就是与此次城区水系治理相结合,让已基本实现消除黑臭的泮洋河水能畅通无阻汇入,与琼东河水连成水系,最终实现晋安河、泮洋河、琼东河的串联,让泮洋河告别‘半循环’状态,彻底变清变‘活’。”该负责人说,新建河道力争在8月完成,并配建3.5米宽的沿河景观绿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