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记者暗访闽侯祥谦镇一“黑油站”;闽侯县商务局已介入调查

闽侯一“黑油站”储油点离厨房仅5米

油桶藏在屋内

闽侯一“黑油站”储油点离厨房仅5米

从外面看,是一个加水点  

海峡网3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文/图)从外面看是一个简陋的路边加水点,实则可暗中给大型车辆加“黑柴油”。日前,海都报热线95060接到了市民的举报电话,称在闽侯县祥谦镇,有一处“黑油站”,“既无相关证照,也没有安全消防措施,隐患很大”。海都记者随即展开了暗访。

位于203省道边 储油点藏后屋

昨日,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在螺洲大桥南出口下桥处、203省道边,海都记者找到了这个“黑油站”:两间简单搭盖的集装箱铁皮房,门口竖着“洗车,加水”的牌子,路边还停着多辆大型货车。

海都记者注意到,铁皮房周围只放着水桶,看不出有油品出售,不过,其中一间铁皮房的边上还竖着一块写着“油”的牌子。随后,海都记者靠近打听,询问“是否有油出售”。

开始,老板很谨慎,等记者称“有多辆车需要加油”后,老板才带着记者来到了铁皮房后面的一处砖瓦房。还未进房,记者就闻到一股油味;走进房内,看到里面摆放了七八个大铁桶,里面装的都是柴油。

老板自称,油都是从加油站里“弄”出来的,每升售价仅需4.7元,比外面便宜很多,只要有需要便可以直接将车开过来停在院子里,用皮管加油。海都记者发现,除了油桶和皮管、塑料桶,房内没有任何消防和安全措施,而离房间5米处就有一个厨房,存在安全隐患。

业内:是工业燃料油,危害大

一知情人士称,这处“黑油站”已经存在3年以上了,由于没有张贴牌子,很多外人不知道,也一直没有被查处,但附近的村民都知晓内情。“晚上会有很多车开过来,偷偷加柴油。”该知情人士说。

海都记者从正规的加油站了解到,目前,省内的柴油每升价格在6元左右,而这家店只要4元多,看似便宜,其实隐患很多。这种油通常是作为工业燃料油使用,市场价格为4元/升,油中的硫和杂质大大超过国家标准,使用这种柴油,不仅会对车辆造成危害,而且燃烧率低,对空气污染也很大。

昨日,海都记者将情况向闽侯县商务局反映。执法人员表示,经营汽柴油,地点和安全措施都有严格的规定,需到安监局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对记者反映的情况,将马上进行调查取证,并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取缔该站点。

另外,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情况,也可以拨打福州市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热线12350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黑油站 闽侯祥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