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多家公司推信用免押政策;业内称,与信用挂钩,可更好引导用户文明用车

海峡网3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去年下半年,酷骑等部分共享单车企业的押金退还困难,牵动了不少用户的神经。昨日,哈罗单车在福州宣布,在福建省所有入驻城市全面开启芝麻信用免押金活动。记者了解到,此前,小黄车ofo、名天动力单车也都在福州推出了免押政策。业内称,共享单车的新战场开始转向“免押金”。

昨日,哈罗单车福建负责人周春亮在福州宣布,在福建省所有入驻城市,凡是支付宝芝麻信用分高于650分的哈罗单车用户,均可使用支付宝扫码免押金骑行。此外,对于没有支付宝,或者信用分少于650分的用户,哈罗单车还将推出免押金购卡“9元包30天用车”。而之前用户所交押金,可以找客服退还。

据了解,哈罗单车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免押金的共享单车平台。周春亮表示,“免押金”为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押金难退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在福州,小黄车ofo此前也推出了免押政策,支付宝芝麻信用分高于650分的用户可免押金。而名天动力单车在福州、三明等地的用户,芝麻信用分高于700分也可减免押金。

即便是摩拜,也曾开展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

一位业内人士称,经历过2017年疯狂的城市圈地后,共享单车高密度投放和免费骑行的运作已难以为继。2018年进入精细化运营,共享单车的新战场开始转向“免押金”,由押金模式向信用模式转变已成趋势。而与芝麻信用等信用体系挂钩后,用户如果出现“失信”行为,将直接影响到单车和其他信用服务的使用,可以更好地引导用户文明使用单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