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气象局昨发布暴雨警报;今夜到23日,福州日最低温将下降7℃~10℃,局部达寒潮标准

海峡网3月19日讯  眼下已经入仲春,大地春暖,草长莺飞,福州周末的天气也很是应景,昨日福州市区午后最高温有23℃,但平静马上就要被打破了。接下来的一周里,覆盖在福州区域的关键字眼是:“周初降水强,周中渐停歇”。

据福州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新一轮雨水昨夜已开始攻城略地,最强降水出现在今天,全市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日18时30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今天中北部有大雨伴有雷电,其中三明市、福州市、宁德东部、泉州西北部、南平龙岩两市南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7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

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降雨过程主要特点是,持续时间短、范围广、强度大。到周二早上降雨就会明显减弱,天气逐渐转为阴天到多云。

这场大雨还将终结本轮回暖,今天夜里起到23日早晨,日最低气温将下降7℃~10℃,局部可达寒潮标准。   (鄢秀钦)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3月19日 阵雨转中到 大雨 16℃~24℃

3月20日 阵雨转阴天 到多云 12℃~18℃

3月21日 多云 9℃~18℃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