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加快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 打造新旅游目的地

福州加快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 打造新旅游目的地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

为加快连江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打造福州新的旅游目的地,福州市旅发委16日组织40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对“环马祖澳”旅游线路进行踩线。

“4.8海里,25分钟!”连江黄岐至马祖北竿海上航线开通被游客誉为两岸间最短、最温馨的航线。沿黄岐半岛滨海绿道,途经苔菉镇、黄岐镇、安凯乡、筱埕镇、晓澳镇等乡镇,串联北茭鼻、平流尾地质公园、畚箕山战地坑道、沙澳湾海上牧场、定海古城等众多滨海旅游资源。

在“丁香鱼国”筱埕镇定海湾,5公里蜿蜒海岸线,礁石交错;1.9公里风情沙滩,白沙细碎;6公里仿建式长城,惬意徜徉;3.9公顷天然滑草场,酣畅飞驰。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正由蓝图变为现实。

随着连江县长龙镇黄花厝生态农场、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望江园生态休闲农庄等一批乡村旅游点获评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喜欢近郊游的市民有了新选择。

“这里空气真不错,周末携亲带友在这里喝喝茶,度个周末会很舒服。”参加此次旅游踩线的王先生表示,来到黄花厝生态农场让久居都市的他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不愧为“天然氧吧”“云上茶乡”之称。古厝改造的特色客房,以及在竹林、田边、水塘边建设的吊脚楼,从采摘到烹饪全过程的农家生活体验,让人享受最简单的农村气息。

福州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旅游踩线正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连江县旅游资源,设计连江一日游线路。此外环马祖澳旅游区还有一批游乐项目将陆续推出,路网配套也将完善,加快以“黄岐—马祖”航线为纽带,将环马祖澳旅游区建成紧密连接两岸的旅游经济示范区。(记者 陈楠)

福州加快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 打造新旅游目的地

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