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笑脸”车头搭配白色车身,再点缀茉莉花,整体清新淡雅。

福州地铁2号线迎来首辆列车 最大载客量1880人

车厢内部点缀茉莉花图案

福州地铁2号线迎来首辆列车 最大载客量1880人

地铁2号线列车车头,是由车灯和LOGO组成的“笑脸”    

海峡网3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陈凤鸣)昨日,福州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在鼓山车辆段亮相,其素白的车身,配以茉莉花点缀,清新淡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2号线初期配属31列列车,今年12月底将交付23列列车,2019年3月底再交付剩下的8列列车。列车的运抵标志着地铁2号线建设又实现了一个阶段性目标。列车运抵后,将陆续开展各项调试,直至车辆达到试运行条件。

线路色为“榕城绿”列车整体性能提升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鼓山车辆段看到,2号线列车车头的设计传承了1号线喜迎八方的“笑脸”造型,与1号线的“幸福红”不同,2号线的线路色为“榕城绿”。

素白的车身,配以福州市花茉莉花点缀,给人清新淡雅的感觉,让人感到舒适、安宁。走进车内,内饰也与外观相呼应,以白色为主,搭配绿色,挡板上配以茉莉花图案,吊环把手等处也用上了绿色装饰,识别特征明显。

相比1号线列车,2号线列车的乘客信息系统采用LCD动态地图,乘客乘车可更加直观地查看2号线的所有站点、开门侧和换乘站等信息。相较于1号线列车,车辆在安全性、可靠性、噪声控制、耐腐蚀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均有进一步改进提升。

最大载客量1880人最高时速80公里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号线列车为4动2拖6辆编组的新型B型地铁,最大载客量1880人,最高运行速度80km/h。整车采用轻量化铝合金车体,并运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平稳舒适的乘车环境。

列车还应用了最先进的以太网技术,可以通过贯通整列的以太网实现故障数据下载及车辆软件维护,提高了车辆维护的便捷性。

目前,地铁2号线20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完工,全线盾构已经完成89%,计划明年1月31日前全线试运行,明年5月实现试运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