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暖花开 福建农林大学成网红赏花地

手牵手徜徉在春色中,是最浪漫的事

春暖花开 福建农林大学成网红赏花地

▲紫叶李开得烂漫

春暖花开 福建农林大学成网红赏花地

▲黄澄澄的油菜花海,是拍照热门地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文 包华/图)榕城三月,春风吹皱绿水,放眼望去“乱花渐欲迷人眼”。福建农林大学作为养花顶尖级选手,每年花开时节,满园春色关不住。近日,观音湖上声名远播的桃花大道进入盛花期,霎时成为福州网红打卡地。当然,春天的农林大不只有桃花,樱花、梅花、紫叶李也正开得烂漫热闹。

观音湖,是校园内最大的湖塘。据说,明末进士、明唐王礼部尚书曹学佺建石仓园,园内有二十景,其中南池一景即今观音湖,春晖桥横跨湖面。

“求知路春晖桥上的碧桃树和柳树,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这个校区时种下的。”农林大学的吴老师说。一晃30多年,林子也老了,可陆续有“新生力量”加入,高空俯瞰,绿柳笼烟下的桃林又多了几分颜色,粉的、白的、红的……灿若云霞,称之为校花,可谓实至名归。据了解,这片碧桃林花期还有10多天。

中华园1000多平方米的花田,这一季种的是油菜花,农林大沙滩公园也有几片,均已进入盛花期。

除了老面孔,“校花”还多了几个强劲的竞争者——樱花和紫叶李。2016年年底福建农林大学八十华诞,台湾的校友捐赠了数十株吉野樱。“花色由淡红色逐渐转白,开花量特大。”吴老师说,再有两三年,可一睹粉白花瓣被风吹落的“樱吹雪”美景。

挨着油菜花海,还有一片紫叶李林,花朵三三两两挤成一团,满树满枝开得十分热闹。花树下,一个两三岁的阿富汗小朋友在无忧无虑地奔跑。“这片花开得很美。”年轻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农林大读研,半年前她和孩子也来到福州,很喜欢这里的人和物。

不远处,一群阿姨正在风中扬着丝巾摆造型,满园的欢笑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