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续两年 福州一患者携子回医院感谢医生

患者送天使蛋糕,感恩医护人员,这让她们感到温暖(医生供稿)

连续两年 福州一患者携子回医院感谢医生

2016年3月10日海都报A04版报道,在危急情况下,医生救下了薛女士腹中男婴    

海峡网3月9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实习生 苏雅英)2016年3月8日,福建省立医院金山分院,一群妇产科医生与时间赛跑,生死一线救下孕妇腹中男婴,让这个家庭增添了更多欢乐。从那以后,每年的妇女节,就成了男婴一家的“感恩节”。去年3月8日,这家人带着鲜花来感谢医生。昨日,医生刚下手术台,又收到了这家人送的“白衣天使”蛋糕和贺卡。

患者说:“感谢两年前,你们救我和孩子于危难!”医生说:“谢谢你教育自己的孩子懂得感恩!”

每年三八节 坚持送去祝福

尽管是三八妇女节,对于医生护士来说,仍是一个“劳动节”。

当蛋糕送到时,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妇产科主任杨茵还在手术台上,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上午快12点才结束。杨茵说,看到礼物,一阵暖心,手术的疲累一扫而空。

杨茵主任已经69岁,仍在临床一线,她带领的团队去年一年迎接了4000多个新生命。昨日一天,光她自己就做了5台剖宫产手术。

这是一个美丽的双层蛋糕,最上面立着一个张开双翅的天使。患者薛女士说:“感谢两年前,你们救我和孩子于危难!今年是孩子的两周岁生日,希望这份天使之爱感染到更多人,敬祝白衣天使们三八节快乐!”

前年三八节,当时34岁的薛女士二胎,胎盘早剥大出血,被送到省立金山医院,情况危急。短时间内,胎儿就会窒息。杨茵医师等人争分夺秒抢救,将宝宝从生死线上救下。(详见海都报2016年3月10日A04版)

去年三八节,薛女士就带着2个儿子,到医院给医护人员送鲜花,祝大家节日快乐。

昨天,薛女士又带着儿子给医生送来天使蛋糕,并说“每年的今天,我们一家都会坚持给她们送去惊喜和祝福”。

“谢谢患者惦记着,教育孩子感恩”

“真的不敢想象,如果我当年失去这个孩子,家庭会失去多少欢笑。每年这一天,我一想起来都会想哭。”薛女士说,大儿子今年5岁,小儿子2岁,两个孩子都还太小,可能还不懂得感恩。但她会坚持每年这天跟孩子讲起白衣天使们的恩情,并带着他们去看望当年的“救命恩人”。

昨日,杨茵主任一直在手术台上,薛女士一家没能和医护人员合影,留下天使蛋糕和贺卡,就提前离开了。“谢谢患者能这样惦记着,还能教育孩子懂得感恩。”杨茵主任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医护应该做的事情。”

薛女士说,抢救我们母子,对她们来说只是很小一件事;但对她一家来说,是会铭记一辈子的恩情。这两年海都报做的两篇报道,都挂在家里最显眼的墙上。

患者的感恩,医生的感动,这一来一往,像极了百年前的一张照片:一位年幼的小患者彬彬有礼地向医生鞠躬,医生也深深鞠躬回礼。这本来就应该是医患间最好的样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