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台商台生点赞31条惠台措施:每条都打动人心

福州台商台生点赞31条惠台措施:每条都打动人心

“这是大陆给我们的新年‘大礼包’,每一条措施都打动人心,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7日,由福州市台协会举办的大陆31条惠台措施座谈会在福州举行(上图),数十位台商台生代表汇聚一堂,就大陆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出台的政策力度比以往更大、范围更广,从鼓励台湾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和“一带一路”建设,到金融业更深入合作;从为台湾图书进口业务建立绿色通道,到欢迎台胞到大陆参加相关职业资格考试、申请专业技能资格等,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影视等多领域,可谓“全覆盖式”的暖心服务,将给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胞在大陆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体现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愿望。

“31条措施给台商台胞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我们举办这次座谈会,就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好好理解和消化,用好用足这些政策。”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也呼吁广大台商多向岛内的亲朋好友宣传推介,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这些惠台举措,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蔡圣表示,新政策落地后,台企就可以顺利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搭上大陆的发展快车,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好政策肯定会带来新一波的红利,对于台企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一个大机遇。”

“31条惠台措施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对台湾人才会产生相当大的磁吸作用,尤其是涉及医疗行业的多项内容,将会掀起新一轮的台湾医师西进潮,并且将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闽求学、就业。”作为一名台湾医师,看到“取得大陆医师资格证书的台湾同胞,可按照相关规定在大陆申请执业注册”等内容,福州康德口腔医院院长黄炜峻非常振奋,并第一时间跟台湾的同业分享。

台商、福州阿里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汐表示,他最关注措施中支持两岸业者在小额支付、征信服务、银团贷款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措施完全打进了台商、台生的心坎里。”郑德汐认为,这些措施充分考虑台企台胞的特殊情况和需求,回应台企台胞的普遍关切。

“太好了,我们可以考大陆的银行业和证券期货业职业资格证了!我身边有很多台湾朋友在大陆学习经济、金融和国际贸易等专业,他们大多想毕业后留在大陆打拼。”陈崴骏是一名在福州大学就读的台生,他表示,台生们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学习和就业的信心。

福建师范大学就读的台生简以信表示,新措施体现了对台湾专业人才的重视,非常鼓舞人心。“感觉自己在大陆的舞台更大了。”(刘深魁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