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诞生首支职业足球队 福建重回职业足球版图

人民网福州3月7日电(吴隆重)“可以在家门口看足球了!”近日,福州的足球迷可开心了!“福建天信”正式升入乙级联赛,标志着福州体育史上首支职业足球队正式诞生。同时,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主场落户福州,以往需要在线看球的球迷有更多的机会线下观赛,体验近距离看球的无穷乐趣。

据了解,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进入中乙的相关手续已经办妥。福建省足球协会6日发出通知,正式成立“2018中乙联赛福建赛区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协助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完成该项赛事的报名、参赛以及福建赛区前期筹备等相关事宜。

2017年,福州市制定了《福州市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计划五年内福州本土有一支职业足球队进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现在,这个目标提前实现了。3月1日,中国足协向各会员协会、足球俱乐部下发通知,确认2018赛季中乙联赛准入要求并排名前28名的俱乐部名单, 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赫然在列,标志着时隔多年后,福建足球重回中国职业联赛版图。

“福州球迷期盼十多年终于有了开心结果。”福州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花了十余年的时间从“业余”升级到“职业”,得益于足球发展环境的持续进步。目前,福州市拥有70多支业余足球队和200多所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业余足球联赛和校园足球比赛常年不断,比赛场次累计超过3000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足球运动的基础不断夯实,水平逐步提高,为职业足球队的诞生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